2010/06/15

西班牙探戈 Tango Espana

最近麵包迷上閃電十一人,晚上八點前都霸佔著22號頻道,
最近演到和外星學園對決,如果擊倒不了他們,
所有的學校都要毀滅了,大家都要放假了!實在是有些誇張,
但卡通就是要誇張才好看,按部就班的劇情是沒辦法吸引小朋友的吧?
所以招式一定要多,所有在現實世界裡不可能實現的烈焰龍捲風、
魔神的右手、鬼魂定身術...等等招式,連麵包都快要記不住了,
當我跟他說還有阿嬤的左手這個招式的時候,
我想他已經過了什麼都信以為真的年紀。

六月十一號那天,他非常期待之前就跟他提過的
晚上有四年一次真正閃電十一人的開幕戰,
但等到南非和墨
西哥打和卡通的畫面不一樣的時候,又難掩失落,
圓堂勒?毫炎寺勒?鬼道勒?沒有一個球員是他心目中的樣子,
雖然和想像的落差太大,但經過我耐心的解釋以及鼓勵,
似乎也對這全世界最多人口的運動產生興趣,
還想要我帶他去現場看,嗯!ㄟ...好,雖然坐捷運到不了,
我會加油!繼續努力以及運用念力!

"小子!你還不到三年級就會看世界盃了ㄟ,
我可是小學六年級才知道世界盃這玩意,你比我前進多了!"


1982年世界盃在西班牙舉行,我忘了為什麼足球忽然和棒球一樣,
在我小學六年級的
腦海裡掀起波濤浪,
那陣子我常常鎖定華視轉播的實況比賽,
也買了一顆山寨版的西班牙探戈 Tango
Espana
(
後來在芝山岩踢不見,被小舅罵到臭頭),


報紙上球王比利的專欄和照片也都剪了下來
(但沒有養成良好保存的習慣,現在想起來後悔不已),
有點相見恨晚之感,也發覺原來足球在台灣是這麼不普及,
在河堤遇不到幾個踢球的朋友。


當時對西德門將留著鬍子的舒馬赫特別有好感,所以一路支持,
但西德在四強賽和法國打了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,氣力放盡,
以致於冠亞軍決賽一比三輸給了十字聯防的義大利;
我在士林外婆家看實況轉播看到凌晨四點,
現在想起來
是可以感覺到那小小的可惜,
還有奇怪的是外婆怎麼會讓我看電視看到半夜?


1982世界盃金靴獎,義大利的羅西(Rossi Paolo)


以四十歲高齡參加世界盃的義大利門將,鋼門索夫(Zoff Dino)

2 則留言:

  1. 大爺的大姑姑28/6/10 22:03

    你小學就有看喔? 怎麼沒揪我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時候你太小,很難熬夜的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