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6

我有三個外婆


我有三個外婆,一個住士林,一個住台北,一個住北投,
為什麼我有三個外婆,仔細想想這都是上一代和這一代選擇的結果,
緣份或許就是這麼奇妙,要在很多年以後才會感受的到,
當然每一個外婆慶祝生日的方式都有些不同。

昨天是北投的外婆八十大壽,四代同堂,所以也是個大集合,
好吃的日本料理加上泡盛和威士忌和許多氣球,相當熱鬧!
外婆雖然體力不好但看起來非常高興,
每一個活到八十歲的人都一定有很多故事,
那些難以言喻或是急切想要說出的感受,或許一個笑容就帶過了,
外婆啊!生日快樂,明年還是要吃蛋糕啊!

我沒有被灌的一塌糊塗,但也逼近到了極限,
想到剛剛吃到的生魚片有很大的機會在不久之後會吐到馬桶裡,
就覺得浪費,

我暫時躲到樓下的彈子台喘個氣。

這台Pinball的主題是悲劇性的英雄蝙蝠俠,設計的相當華麗,
總覺得每台Pinball都是一件藝術品,真的好漂亮,
麵包玩了幾次就還蠻上手;
看著鋼珠在裡面快慢滑動的樣子,真是好過癮,
雖然計分方式老早就數位化了,
但我還是懷念小時候和玩伴們
在永利市場排隊打彈子台的時光,
彈子台的主畫面是西部牛仔在耍繩索,
台子要是搖的太大力,還會熄火,

就看著燈火黯淡的台子裡一顆鋼珠呼溜地逃走,
所以當時常會為了搖晃的力度和幾個小朋友討論老半天。
PS.1長相小巧好看又討喜的腳踏車,好想擁有一台!
PS.2一樓的音響傳來Maroon 5 的
Wake Up Call和Won't Go Home Without You非常好聽!
PS.3回到家之後我總算吐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