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7

定期洗牙


傍晚時分下過一場雨,地還是溼的,
我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電話預約掛了號,
和診所約好洗牙的時間,
心裡也準備著等下化身為蝦米的形狀。

也由於下雨天的緣故,所以很多原本和診所的預約都取消了,
住在城市裡的人大概下雨天都懶的出門吧?
所以我原本要等到快九點的掛號,就在我看到晚間新聞上播放著
今年的夏天東京已經飆高到38度的時候,
護士叫到了我的名字,時間還不到七點半,
我想下雨天也是有好處的!

右腳的腳尖抵左腳的腳跟,雙手緊握,
脖子下巴不自覺的往後縮
,這就是我不自覺的洗牙作戰狀態,
或許我潛意識裡面覺得這樣可以減輕洗牙的tip在做超音波震動的時候
和牙齦接觸的不舒服狀態,那種無路可退的感覺非常不自在,
嘴巴張著一直期待著漱口的指令,
就連T恤上的鬼太郎的臉都扭曲變形了,
但牙醫生卻好像要一鼓做氣的態勢繼續上癮般的刮啊刮的,
我心想這就是人生,定期洗牙也是人生的一部份,
是非常重要的!雖然有一陣子蝦米的形狀。

醫生最後還是謝謝我的合作,並約好下一次補牙的時間。

難得來到永和,雨也停了,
和小敏麵包菠蘿約定的時間還早,我到處走走晃晃,
小時候巷口對街的藥房老闆和老闆娘也應該不認得我了,
福和路上的店招牌多了好多,住在這裡真的也很不錯,
什麼商店都有,生活機能超方便,
過了馬路之後才發現,以前放學要左顧右盼跨越好多步的大馬路,
現在走不了幾步就到對面了!



2 則留言:

  1. 難怪山哥的牙齒那麼白!
    (皮膚也很白 好羨慕....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,今天還被說牙齒黃ㄟ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