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2

作夢



我做了一個夢,我夢到在一個有斜坡的夜市,
熱鬧地聚集了一些人在中央,

大家都期待一場歌唱表演,不知道是什麼曲目,
但兄弟象棒球隊的隊員都站在一排一排的椅子上,

根據從小到大的經驗,這是有分聲部的合唱團所會擺出來的陣式,
不知道指揮是誰,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兄弟隊?作夢就是這麼莫名其妙。


歌還沒開始,天空就出現異狀,晚上的天空卻非常明亮,
看得清楚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一點一點,又飛又跳,
越來越多聚集成了線,
線開始扭曲、伸長、延展、組合,有了架構之後,
看得出來是個人的形體,這個形體非常巨大,
合唱團表演的曲目已經不重要了,
大家都聚精會神地看著,
這個形體又吸收了夜市裡各種顏色形狀的光源,
慢慢地填上了顏色,直到看得出來是一隻蒙著臉下半部的怪物之後,
大家開始逃啊,包括我在內,頭也不回地往前衝,
但小敏勒?麵包勒?菠蘿勒?
於是我衝回到停車的位置,開著車逆向返回夜市,
車窗外的招牌和奔跑的人們,
就像一道一道彩色的線條一直從旁飛過,
我看著那隻大怪物從身上竄出了一群火焰,
牠應該是打刺膊,下半身被森林了遮住了,有些樹木都燒了起來,
整個天空都變紅了,我急急忙忙經過了一道橋,
橋和旁邊的大樓之間有條小路,不知道為什麼?
我卻硬著頭皮開過去,速度太快又和橋墩摩擦的關係,乒拎乓瑯一陣,
總算殺了出來,直覺認為這條小路根本就是為了
把照後鏡折斷而設計的......


就在這個時候從現實世界裡客廳兼遊樂場傳來了一句話......
"哇哈哈嘎嘎!這個人太好笑了!,
這個聲音是從麵包嘴巴發出來的,
不知道什麼節目逗得他和菠蘿哈哈笑,
於是我失去了一次當英雄的機會。




2 則留言: